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金融知识及防诈骗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梁振神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我院特邀中国银行中南大学支行黄思思行长,于5月22日上午10点进行2022年金融知识及防诈骗讲座,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

讲座伊始,黄行长向我们介绍了国务院正在执行的“断卡行动”内容,断卡行动是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行动,该行动取得了重大成果,从源头上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随后,针对目前出租出售出借卡片相对较多的情况,黄行长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反电信诈骗的技巧,告诫同学们不要做出租个人电话卡等可能侵害同学们利益的行为,要提高警惕,谨慎行事。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同学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希望同学们日后继续积极学习反诈知识,谨防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