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承办“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新文科专场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王中方    来源:     浏览次数:


5219时,由中南大学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创新类文科组科教南楼607室顺利举办。本次共有10支队伍参与答辩,外国语学院骆莲莲老师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方晓平老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19、2021级部分学子到场观看。本次年会由法学2102符佳慧主持。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答辩流程和答辩规则。此次答辩会有三个流程,首先由每队进行八分钟成果展示,然后观众进行提问,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或提问。

本次答辩的10个项目各有特色,分别涉及后疫情时代下基层医疗与乡村振兴通用型智慧便捷母婴室、农村“老漂族”在内的多个话题。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从项目背景、选题原因、研究意义、研究成果、项目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展现了团队的优秀实践成果,分享了实践心得和感悟。展示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对项目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建议,再根据材料对团队的论文进行评分,最终评定优秀论文报告,并由现场观众通过投票选出所属分会场“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

后,老师对会议作总结,她肯定了展示队伍的学术研究态度、科研热情科研成果的质量与现实意义,对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和课题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给予建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继续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能够帮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提高实践能力提升个人素养,同时也能让同学们运用自己的智慧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及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项目,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知识,收获经验。“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中南学子应多参与实践活动,关注民生所需,担当发展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