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友善中南人养成指南——经管类2106班友善课堂记录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郭昡岱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20日,我班开展了友善课堂活动。“友善是下雨时陌生人递过来的一把伞”“是室友帮忙领取的快递“是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的援手”……在中南大学毓秀楼友善课堂内,同学们正欢声笑语,热烈讨论。伴随着讲解员姐姐的引导,一堂轻松有趣、别开生面的“友善”体验课正在进行。
在测评区,同学们通过几道与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情景测试生成个人“友善度”测评报告引导同学们关注友善。

在学习区,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友善典故、中外友善典型各类友善故事学习友善精神。同时,大家一起了解中南人心中最受欢迎友善行为及不友善行为“黑名单”争取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当你食堂排队时有人插在你前面,你会怎么做?在“友善小剧场”环节,同学们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探讨实际困境,不断深化对“友善”的思考与体悟。班级通过“友善同心圆”、“寻找最友善的TA”等团体辅导游戏,增进交流互动,一起感受“友善”的力量。

友善在于践行。同学们通过主题视频了解我校师生校友践行友善、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从身边榜样汲取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