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研会“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专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何萍萍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学生干部带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5月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回望百年,青春向党”的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主要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建团百年,回望党史”专题系列视频只有深刻铭记团的百年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和使命;只有深刻铭记团的百年历史,才能不失根基、不忘方向、不畏前路。

随后,研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中南大学共青团工作要点》。研会主席何维邦同学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优秀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组织动员同学,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最后,部门代表分享此次学习心得。 

办公室文艺同学:“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下,为实现国富民强做贡献,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团内凝聚能力,努力实现中华青年的大团结、大凝聚!”

权益部雷震同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基层团干部中的一员,在注重自身学习时,更要不断引导和带领团员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对于我们过去的经验教训,要不断沉淀审视,并在此基础上努力争取新的进步。”

至此,关于“回望百年,青春向党”的专题学习活动顺利结束。我院研究生会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刻学习领会五四精神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发挥学生干部示范作用,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与过硬的本领,同全院同学一道,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