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路有你,沿路花开——公管院2022年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58日下午,我院保研经验分享会在世纪楼B502室召开。本次分享会由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学术部部长陈炽主持,院分团委书记闵迪出席本次会议。刘熳淳、昝箬琳、潘琴三位优秀的保研学子受邀主讲。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政策,学到更多的学习方法和保研经验,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保研意义,明确保研要求,调整保研心态。

分享会伊始,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的刘熳淳同学首先对保研过程中的信息获取渠道进行介绍,对保研的整体时间线进行梳理,同时解读了保研政策术语,使同学们对夏令营、预推免、志愿填报等事项有了系统的认识。除此之外,她还对哲学专业的院校与专业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的昝箬琳同学重点介绍了跨专业保研的注意事项,结合自身成功和失败经验,清晰直观地向同学们传授保研经验。同时也介绍了保研时心态调整的方法与技巧。

保研至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的潘琴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夏令营入营介绍、面试经验两个方面来介绍了相关事宜。结合武大、南大、西交大等多所院校的夏令营具体环节为我们提供了满满干货,并指出适当复习基础课是非常重要的。

交流会的最后,参与分享的三位优秀保研同学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闵老师就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方位、多渠道获取信息,主动去了解往年的保研相关政策并与多与学长学姐们交流。除此之外,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有限的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发展不论是读研还是工作,皆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