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李淼清 刘苏雨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6日,为了将弘扬雷锋精神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领同学们的思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共同举办的三月学雷锋活动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院楼404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梅岭社区负责人蒋主任主持,公管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蒋主任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宣传片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禁毒、安全和防诈三个方面的教育,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加安全意识和防诈意识,并在同学中推广宣传,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从毒品的危害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毒品识别知识三个维度展开旨在用专业的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多层次、多维度的强调毒品的危害,让大家从内心抵触毒品,不被毒品的牢笼所禁锢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出行宣传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出行宣传活动通过几个生动的短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安全出行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视频内容涵盖头盔的保护作用、行车礼让、道路安全和安全警钟四个方面,宣传方式引人入胜,深入浅出,提高了同学们安全出行的意识,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喜爱。

虚拟货币是骗局,不信,不传,不参与的防诈骗宣传

活动主要通过介绍几个社会上传播比较多的诈骗类型:货币诈骗转账汇款一夜暴富和法院传票等日日新的网络诈骗,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形式,做到快速鉴别、主动提醒和积极报案,成为警民合力共构平安”的一份子。

活动最后,蒋主任站在社会工作者的角度对我院学子发出了联合开展高校联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助力建设文明社区及和谐校园的邀请整场活动,参会者严格遵循了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就座,并严格控制到场人数,做到了在保证宣传效果的同时遵循了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