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继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6日晚,我院研会在铁道校区公管楼307开展关于“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学习交流分享会。

会议主要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念雷锋同志微视频。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现任执行主席何维邦同学表示,雷锋的故事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尚品质和精神,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树立了人生的榜样。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奋力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发展学院、服务同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随后,各部门代表分享雷锋精神学习心得。

 

 


科实部李岩河同学:“雷锋对于我们并不陌生,我们从小学到大唱到大,但通过这次学习和实际生活经历,我对它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雷锋精神是一种代代相传的力量,在我们现在的时代背景下更加珍贵,让我们一起热心他人和我们的社会,热心国家和民族命运,一起在党的带领下突破重重困境,付诸力所能及的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办公室傅含颖同学:“雷锋在他有限的22年生命里,用平凡铸就了伟大,留下了“像螺丝钉一样、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光”的职业精神,以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温暖情怀。我们要自觉肩负起重大使命责任,大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和不懈的追求转化到具体的行动上,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文体部邱铭韬同学:“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我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虽然所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到做这些帮助别人的小事获得的是一种高尚的快乐。通过学习雷锋活动,我更加明白了善举善行在精神价值层面对人有如沐春风的洗礼作用,践行雷锋精神可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权益部邵妮佳同学:“雷锋同志一生勤恳踏实地做好一件件助人为乐的平凡小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微不足道的奉献行动汇聚出塑造了我党集体精神的巨大能量。“没有大家,何谈小家”的理念放在过去和现在都十分适用,我们应意识到自己身上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出贡献,以身作则,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民族复兴结合起来。” 

学术部罗程兴同学:“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生活在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好好学习,保持自己对工作的信心和干劲,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宣传部廖玥同学:“我认为身处在如今这个好时代的我们,更加应该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无论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中其他方面,我们都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坚定决心和端正态度,认真努力付诸实践。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院研究生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措施要求,发挥学生干部示范作用,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