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新生参与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黄可儿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4时,中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全体参训干部出席本次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刘迪、副书记耿贵斌出席大会,学院所在的四营20连全体21级新生参与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赤日当空,骄阳似火,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旋律里,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军乐团表演方阵,他们青春阳刚,英姿飒爽,献上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尽显少年意气;接着,各大表演方阵纷纷入场。匕首操、军体拳行云流水,气势恢宏,彰显了新时代中南学子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随后,各分列式方阵气宇轩昂,整齐划一地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我院四营20连分列式队列步履铿锵有力、口号掷地有声,展现了为期十四天军训的骄人成绩。东面看台闪耀着由各连队新生组成“CSU”(Central South University),配合分列检阅随着活动进程变换色彩,气势如虹,为中南勾勒出一道迷人的风景。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代表学校对军训期间恪尽职守的全体教官、带训干部和后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全体参训学生表示问候,并对优秀团体、干部、个人作出表彰。颁奖结束后,各营营长发表感言,肯定了同学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和付出。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军训,是苦乐大学生活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相信我院大一新生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向善求真,唯美有容,不断从优秀迈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