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王艺璇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5日14时,我院组织各研究生班级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观看过程中,各班同学认真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在这一堂思政大课中,许海峰、马龙、杨倩、巩立姣、肖若腾等13位奥运名将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弘扬体育精神、振奋中国力量的风采。胜利,来之不易,奥运健儿们的幕后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奥林匹克精神,感受到他们顽强拼搏的毅力。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也热烈地进行了讨论,互相分享体会,交流感想。2020级学科教学专业的同学们表示:“这堂奥运思政课给了我们一个走近运动员,听他们讲述自己的运动生涯和奥运故事的机会。人生也有赛段,为自己未来奋斗的每一个阶段都是赛场。中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参与,更离不开每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中国人的参与。我们加油!”

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冯嘉锐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奥运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历史昭示我们,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强则体育兴。本届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体育健儿奥运精神的集中展示,更为全球抗疫、经济复苏注入了新的希望,同不久将会盛装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一道,成为照亮世界经济、开启新发展的那一束光。”

这堂奥运思政大课虽已落下帷幕,但它带给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力量不容忽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以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彰显担当,以青春之力强我泱泱大国。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堂课中汲取能量,向奥运健儿学习,让青春在持续的奋斗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