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磨砺青春,百炼成钢——记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娇艳的晨曦温暖地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动人的迷彩绿从不同的宿舍里涌出,汇成训练场上蓝绿色的海洋,九月的空气里到处充斥着青春活力的气息。我院2021级新生整齐地穿戴军装挺立在训练场上,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了此次军训。

B8003

烈日下,操场中,红旗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擒敌拳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不断重复进行。反复的训练对于公管新生们来说,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他们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逐步体现出了英勇顽强、踊跃乐观的精神面貌和团结互助、崇尚荣誉的集体责任感。 

流血流汗不言苦,千言难话军训情。21级新生也在军训空隙展现出别样的出色能力。一首首欢愉的歌声回响,一篇篇优质通讯稿的流出,无一不体现着21级新生对军训训练的极高热情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质量素质。师生情、同窗谊,同时也在训练场上不断凝练、升华,本次军训让21级新生们受益匪浅……

  

军训,是苦乐大学生活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相信我院21级新生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虽说路漫且修远,但是我们坚信在训练场上他们洒下的汗水,在今后必将浇灌出一朵为祖国发展建设做贡献的花儿。一身靓丽的迷彩装,有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公管新生学子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