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纪念“九一八”,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王轩 代云年 罗晓岚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恰逢全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中南大学80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以“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宣讲国防知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8000名中南学子,在新校体育馆、体育场、南校操场,同时展开多项纪念活动。学生们摆出“9.18”、“ 铭记历史”、“奋勇前进”、“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等图案;合唱《我的中国心》;齐声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其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图案是由我院新生所在的四营摆出的。学子们通过朗诵、宣誓、默哀、合唱,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敬意,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繁荣昌盛!


参考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50783.htm

                https://mp.weixin.qq.com/s/nqwV0mWo-tJjAqJpc54r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