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本科新生军训“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杨光、罗泽华、胡雅琪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9点,艳阳高照,学院院长许源源、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和哲学2101班导师刘靖贤、法学类2101班导师田孟、法学类2102班冷波等一行来到南校区足球场,对正在军训的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和各排教官,进行了亲切的“送清凉”慰问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梁慧老师主持。

首先,许源源院长发表讲话,他对2021级本科新生来到中南大学学习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许院长认为,新生正处于“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宝贵年华,大一是大学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他给新生提出以下三方面的建议。一是了解。作为学生,对大学学习要做好全面的准备,对专业要进行全面的了解后再进行选择。二是坚持。一旦决定了自己的选择,便要坚持下去,不宜浅尝辄止。三是尝试。大学是丰富多彩的,要在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进行尝试,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许院长的指导性建议,令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接着,许院长、耿书记和各位班导师,共同为每一位本科新生发放了清凉爽口的柠檬茶和中南大学定制版月饼。临近中秋,月满情更浓,在学院的关怀下,新生们思乡躁动的心得到抚慰,军训的辛苦也消减了大半。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耿书记席地而坐,分享了我院院训“仰不愧天,俯不怍人”,意味着既要仰望星辰,坚定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此时此刻,这句话体现出了公管人内心对世界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无穷的力量;这句话也将成为我院2021级新生前行的座右铭,让他们无惧风雨,无问西东,无愧天地,无违本心。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新生们合影留恋,并再次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由衷的祝福。各排教官与新生也举行庄严肃穆的敬军礼仪式,表达出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情激动,精神振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