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新生班导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9月7日下午2:30,我院在院楼209会议室召开新生班导师会议,学院21级班导师刘靖贤、雷望红、田孟、冷波4位老师参会,会议由学工办21级新生辅导员梁慧主持。

会议伊始,梁老师结合《致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及家长的信》、《班级学生信息表》为班导师们介绍了21级新生各班的情况,帮助各位班导师更加深入了解班级学生,以便新生入学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随后,梁老师对21级新生班导师9月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强调了学校对于新生的纪律和规范要求,介绍了新生军训期间的活动安排和班导师的准备工作。希望各位班导师持续关注学生动态,进行新生适应性、安全和专业教育;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疏导新生的心理压力,全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环境,留下美好的大学印象。

最后,梁老师结合新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全体新生班导师进行了交流答疑。梁老师对每位新生班导师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会后分发了《中南大学本科生手册》、《2021级大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此次会议明晰了新生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和规范要求,是做好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的前奏,对提高我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促进新生融入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军训教育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