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抗洪灾,行管劳保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仇蕴涵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引发险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我院尚在实习中的行管劳保实习队不忘关注国家大事,于7月23日晚在实习基地一楼设置捐款箱,号召同学们积极捐款驰援河南灾区。另外,行管1901班班委同时开放网上捐款方式,统一收集同学们所捐款项。截止至7月24日,行管1901班和劳保1901班同学及实习带队老师向河南郑州市红十字会“八方携手,共渡难关”和“红十字人道事业”两个项目共捐款1837.31元。

天有不测风云。7月17日至21日,河南省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市均出现暴雨,北部和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7月24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通报,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37个县(市、区)1373个乡镇930.58万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58人死亡5人失踪。河南省已紧急避险转移81.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14.1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4.4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34.6千公顷。有关部门立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河南。

大象无形,大爱无声。行管和劳保学子在忙碌的实习生活中,依然时刻关心着河南的灾情。在两班班委的商讨之下,同学们决定组织一次捐款活动。捐款倡议一经发出,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捐助。希望可以为水深火热的河南同胞们略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灾后重建,共渡难关。在此次捐款助力活动中,我院行管1901班、劳保1901班组成的公管2019级暑期认知实习队以实际行动了体现了我院“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院训,和愿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民族团结精神,更展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爱国情怀和使命重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院学子一边勤勤恳恳实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一边热心国家大事,勇担社会责任,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作为公管学子,我们更要“肩当挑重任,目应及大局”,立志于将自己塑造成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