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于晓凡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2点30分,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要求,学院在铁道校区公管楼404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为主题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孙立明老师主讲,全院心助会成员,各研究生、本科生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孙立明老师就心理危机的识别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强调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预防自杀的重要性。就如何进行大学生自杀的预防与干预,孙立明老师给出了具体建议,对于其中朋辈心理互助者发挥的作用做了重点说明,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

此次培训提高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认知与责任意识,将对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减少突发危机性事件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