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创辅学传经验,知行合一勇实践——我院成功举办科创辅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肖亚林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院学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能力,我院于5月17日下午2时在南校区知新馆举办了科创辅学分享活动。会议由学生会学术部组织举办主要由我院17级优秀学生代表肖云清与苗璟同学做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主持人阐明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与期望,希望大家能在课余之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入创新创业之中。

   接着,我院行管1702班肖云清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肖云清在创新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现已保研至清华大学。她从大创是什么、如何申请、如何开展、如何优质地结题四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了大创的重要性与实际操作。其中,她以自身多个实例,清晰详细地向大家阐述了如何优质地、高效地结题。在分享的尾声她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一句衷心的建议:“敢于迈出第一步,不要总觉得自己没准备好,去做中学,享受过程,凡所经历皆为成长,时间会给你惊喜。”

   随后,我院劳保1701班苗璟同学分享经验。苗璟目前已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她从学业成绩、科研训练、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四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了科研训练与社会实践的方法。其中,苗璟认为培养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关键秘诀在于专业知识和能力、抓住机会能力、有价值的有兴趣的可操作的选题。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的实操问题、时间分配问题等向两位分享者提问。肖云清与苗璟同学细致地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分享会走进了尾声。

   本次科创辅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加深我院学子对双创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学习到更多具体操作知识。希望公管学子在此次活动之后,牢记两位学姐的建议,汲其所长,学以致用,更加积极地投入科创活动,在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