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嘿莫色龙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2时,在铁道校区公管楼405室,我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2020级预科生座谈会。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平,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主任帕提玛,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老师吾勒盼、叶尔波拉提,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学工办辅导员梁慧主持,学院2017至2020级少数民族本科生及2020级预科生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随后我院本科生少数民族代表分享经验。社会1702班苏比努尔,行管1702班央金拉姆,社会1801 班关芮、安倩子,社会1901班吾尔亨、迪娜尔等6位本科生代表先后发言,就学习方法、学生工作、生活习惯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给2020级预科学弟学妹们提出诚恳建议和干货分享。

随后,进行交流互动。座谈会上,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事务积极提出疑问,各学生代表以及与会领导、老师们耐心给予解答。提问内容涉及到预科生的优势及劣势,各类证书如普通话证书的考取,乃至专业学习书籍推荐,问题众多而不离其宗,均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向上求真的健康心态,以及学校、学院对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和预科生相关问题,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和预科生教育相关工作的决心和耐心。

随后汪平副部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赞扬同学们作了很好的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并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一要胸怀大格局,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们来到中南大学就是一家人,希望大家在生活学习中与广大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二要有“不服输”的劲头,充满“我一定能行”的自信,厘清明晰前行的目标,然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定前行收获希望;三要有“不怕苦”的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但凡优秀的人包括今天作分享的优秀学长代表,没有什么捷径,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能吃苦。他祝愿同学们在守望相助中共同进步、健康成才、全面发展,度过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涯。

耿贵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类似的座谈会将是一种常态化的工作,学校及学院都在努力提供相应的平台和措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过好大学生活,希望各少数民族学生和预科生们能够抓住机会,学会寻求帮助,不断提升自我,同时,记住“欲速则不达”,要“通过每天的小积累、小成功,往大目标、大成功努力,在一点一滴的成功中积累信心,掌握好节奏,实现全面的成长”。

会议最后,现场领导和老师们诚恳向在座学生发出邀约,邀请同学们为预科生相关工作建议献策。现场学生纷纷发言,提出了希望语文课程多样化、增加一些如公文写作等实用课程、加强社团工作和学生活动的宣传等建议,领导及老师们认真记录,并表示将认真考虑推进相关事宜的落实。

至此,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2020级预科生座谈会圆满结束,大家有序离场。参会的本科生和预科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将牢记领导、老师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将学长学姐宝贵的经验建议,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