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忆惜时光,逐梦未来”主题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刘雨涵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晚7时,我院于铁道礼堂举办“忆惜时光·逐梦未来”主题毕业晚会。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龙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我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许源源、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学工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艾博塔•努尔岚莅临晚会,学院各系教师、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与晚会。本次晚会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有关要求,线下参与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严格控制到场人数并完成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工作。

晚会伊始,主持人惊艳亮相,分别介绍到会领导老师并对全体到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公管院院长许源源教授致开幕词。许院长借用米兰昆德拉的一句话来激励毕业生们,“生活,就是一种永恒沉重的努力,努力使自己在自我之中,努力不至迷失方向,努力在原位中坚定存在。”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播种希望、为社会做出贡献,并祝福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平安健康

随后,晚会进入第一篇章——“流年·红雨初见”。依次展现了由学工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同心文艺荟带来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阿迪诺西卡》、空灵动听的独唱《Flashnight》、可爱欢快的舞蹈《心电感应》、余音绕梁合唱《Unstoppable2021》和优美感人的歌曲串烧《X的平方》。载歌载舞,在一阵阵掌声、欢呼声中,晚会气氛逐渐热烈。紧接着,是游戏环节《你划我猜》和抽奖环节。游戏环节中,参与者两人一组,凭借对母校的了解和同学间的默契争夺第一;抽奖环节里,董龙云书记为大家抽取了三等奖的同学,现场同学们为中奖同学献上掌声与欢呼。

晚会进入第二篇章:“今朝·缘结星河”。在此篇章中,大家欣赏了自备创意MV的《李白》独唱,陶醉于极具魅力的《like it》舞蹈串烧,观看了幽默的相声《留学记》,品味了满是回忆的话剧《我的大学》,倾听了辅导员们精心准备的《放心去飞》,现场精彩迭现,快乐与不舍交织,掌声久久萦绕。篇章末,进入游戏与抽奖环节。本轮游戏为《歌词飞花令》,参与者们根据给定关键词唱出相关歌曲,场内歌声飘扬,其中不乏优美之声,使人如获至宝;本轮抽奖环节由许源源院长和耿贵斌副书记分别抽取一、二等奖,并为中奖同学颁布奖品。

第二篇章落幕,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晚会进入最后的篇章:“来日·风华共绽”。这一篇章,有引人注目的热舞串烧《last drop》,有催人泪下的朗诵《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有温暖有力的《学院老师祝福》视频,有饱含深情的独唱《亲爱的旅人啊》,还有颇具纪念意义的毕业生大合唱《公管新青年》。曲声尽,歌声散,毕业生们在这礼堂的大舞台上留下最后的集体合照。

本次“忆惜时光,逐梦未来”主题晚会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辛苦筹划与布置、演出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圆满落幕。希望毕业晚会的举办,能够增添毕业生们的温馨回忆,坚定追逐梦想的勇气,愿在不久的将来,我院毕业生们都能如愿以偿,在不同的地方绽放属于公管学子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