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考公、考研、保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刘雨涵    来源:     浏览次数:


帮助我院学生明晰发展方向,促进我院学子间的经验交流与共享5月底,我院分别举办考公、考研、保研三场专题经验分享会。

5月21日下午4时,我院于公管楼301举办考公专题讲座。本次会议邀请到18级辅导员孙立明老师、考德上机构邓校长、劳保1701班聂崇文社会学1702班包小东作为主讲人。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潘琴主持。会议开始,孙立明老师就近年来就业形势和体制内外工作选择的问题展开谈话,随后,考德上机构的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分享考公的历年情况,最后,聂崇文、包小东两位同学就考试内容、时间安排、资料准备等实操技巧与同学们分享并耐心回答相关问题。

5月25日下午4时,考研经验分享会在院楼404举行。孙立明老师、社会学1701班马小琴、社会学1701班张治卓、社会学1702班李平坚、劳保1701班张静宇和行管1702班冯名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潘琴主持。在孙立明老师就此次讲座展开简要介绍后,2017级的学生代表逐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当各位谈到自己的备考方法学习app及其他学习渠道推荐时,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介绍人分享完毕后提出自己的问题。

5月26日下午4时30分,我院在院楼301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孙立明老师和劳保1701班苗璟应邀参加本场讲座。其中,苗璟同学以时间为轴、分阶段展开介绍,分别从保研申请的定位、信息搜集和申请准备、专业复习和应试准备复盘和总结四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仔细回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三场经验分享会的举办,就考公、考研和保研三个方面展开,兼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经验交流,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找到努力的方向和方法,减少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希望我院学子将经验分享会上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少走弯路坚定信念,在未来考公、考研、保研的道路上都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