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你愿意说,我懂得听——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王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教育水平,帮助我院教师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526日下午330,我院举办了“你愿意说,我懂得听——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讲座。本讲座由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美霞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参会学习。

  姜美霞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这一主题,从心理危机的发现与识别、心理疾病与自杀、自杀征兆与风险评估、自杀的认知误区四个方面,向全体参会老师讲解了心理危机识别的基本技巧以及常见的预防、干预策略等知识,帮助老师们更好干预学生的心理危机问题。此外,姜美霞老师还结合时事,在心理危机的基础上,对于自杀的预防与干预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了教师所具有的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责任。


  最后,姜美霞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在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过程中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方法技巧并结合具体案例,为教师们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师对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的认识,有利于促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与推进,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