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首届生活权益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们的生活权益知识、提高生活权益保护意识,331日下午2时,我院首届生活权益知识竞赛在铁道校区世纪楼401室举行。此次竞赛由我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生活权益部干事刘珍珍主持,共有15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采用团队制参赛形式,由1-3人组队参赛,分为基础赛、轮答赛、抢答赛以及加分赛四个环节,其中,加分赛已在线上开展,各队向学院权益信箱反映生活中的权益问题,生活权益部以此为依据进行审核并给出相应得分。

现场首先展开基础赛。该环节由各队伍内部成员协作完成,共20题,作答时间10分钟,分数结果作为每一参赛队伍的基础分。基础赛以笔试的形式,考查参赛选手们的生活权益知识储备和运用能力,通过调动生活权益相关知识作答,为接下来的比赛起到预热作用。



接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轮答赛与抢答赛。轮答赛环节,每队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作答,每题答题时间为30秒,超过作答时间则题目作废、且题目轮到下一队作答;抢答赛环节,由主持人报题目,同时将题目放映在幻灯片上,主持人发出“开始抢答”的指令后,参赛队伍按下抢答器进行抢答,答题时间为30秒。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上的题目,获得答题机会后,或迅速抢答,或短暂讨论后得出结论。各队伍你追我赶、竞争激烈,参赛选手们更是情绪激昂,各个志在必得,分分必争,比赛达到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劳保1901班蓝方焓带领的“答得都队”赢得第一名,社会学2006班陈炽带领的“维权小虎队”与行管1901班余美冰带领的“全都答对队”获得第二名,劳保1901班石雨带领的“专业团队”和吴紫依带领的随便“说什么都队”并列第三名。随后,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合影留念并有序离场。



本次生活权益知识竞赛,有利于引导参赛选手们关注身边的生活权益问题,在备赛的过程中丰富生活权益知识。希望在本次比赛之后,公管学子能够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使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活权益,共创公管学子生活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