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走进三月,学习雷锋——我院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大学生道德品质,我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一经提倡,我院各班级便纷纷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开展工作。3月31日,为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深入贯彻雷锋精神,我院分团委青协在铁道校区世纪楼201室,组织召开了“颂雷锋事迹,扬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闵迪、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我院团委书记闵迪首先进行主题内容讲解,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内涵,并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乐于奉献,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去续写雷锋精神。

随后,青协会长李文佳发言,对本月系列活动做了总结反思。她谈到,本次雷锋月活动的开展,通过传阅雷锋书籍、观看雷锋纪录片等形式,增强了我院同学对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感性认识,各班撰写的各色学习感悟和多样文创作品,全面地展现了同学们较强的学习和创作热情。同时,李文佳同学也谈到了本次活动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阐述了青协的改进方向,表示青协团队将会不懈努力、继续前行,致力于更好地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与会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雷锋精神大学习”热潮中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并表明日后必将学雷锋活动的所思所学融入到校园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始终抱持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之心。

本次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经过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感染带动,深刻感悟了雷锋精神,进行了经验总结和实践反思,在增强认知认同的同时做到知行合一,提升了雷锋精神的传播力和感染力,相信雷锋精神定会久存于每一位公管学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