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院学生干部作风专题培训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实时跟进时政热点,切实帮助学生干部提高各方面能力,我院聚焦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学习作风、思想作风,统一安排,分阶段、批次适时开展各类培训。

一直以来,培养具有高思想、严纪律的工作作风的学生干部,一直以来是我院学生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多次以时政会议为契机,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结合、分散集中有序的专题会议,以会议文件为蓝板,组织各学生干部结合国家大事和自身学习工作,互相交流讨论会议心得。此类学习有利于帮助我院学生干部以实事鞭策自身,用热点督正行为,从而永葆公私分明、甘于奉献的理想情怀,勤奋工作、求真务实,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更加高质量开展。






服众以才,我院对各学生干部的学习作风照样常抓不懈。学生干部只有自身本领过硬,才能学有余力地做好学生工作;只有带头勤奋学习、恪守本分,遵守校规法纪,才能更好发挥模范作用,为大家做好服务。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每学期定期开展学生干部学习作风检查工作,及时发现、督促、纠正学生干部作风中的问题。各学生会部门同时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创新开展有特色的部门专业技能培训,坚持把秉持优良的学习作风作为衡量优秀学生干部的关键尺度。



同时,思想作风建设也是我院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工作中特殊而又重要的方面。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每学期定时召开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大会,全体干部共同学习当前阶段倡导的国家精神,依次发表个人体会,递交思想汇报。此类会议是对全体学生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利于进一步教育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更新思想,及时摒弃庸俗习气,矢志不渝地把“知行合一”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为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输送新鲜思想血液。


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和作风素质与学生工作服务质量息息相关。在学院严格要求、努力把关,不断教育培训之下,我院各级学生干部作风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学习成绩等各方面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希望我院学生干部们戒骄戒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更好地服务同学、回馈社会,争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