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骨干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加强党群组织建设,发挥党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320日,我院以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了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学工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徐立坤出席,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等研究生骨干参加培训活动。

20日上午8时,在耿书记和徐老师的带领下,参训研究生骨干从学校出发,上午9时抵达培训地点。首先耿书记对研究生骨干进行思想教育培训并发表主题讲话。耿书记鼓励党员们和学生干部们,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

接着,徐老师对研究生骨干进行思想教育培训。徐老师强调,院研究生会应该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党群组织建设,增强学生骨干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学生骨干队伍的整体素质。

然后,进行经验分享和沟通交流活动。研究生会各部门代表就近期思想学习和工作做了总结汇报,贯彻了服务同学的理念;班级代表也积极发言,表示期待更多创新、务实、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大家围绕研究生班集体建设、学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日后我院学生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最后,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团建游戏,如“信任背摔”、“齐心手拉手”、“三连九宫格”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团建游戏,同学们相互联系得更加紧密,更加团结。

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在耿书记与徐老师的指导下,增强了参训研究生骨干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领悟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更好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提升了研究生骨干的精神风貌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