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专题研讨分团委、学生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院在院楼209召开学院党委会,院党委书记刘迪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专门就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为新学期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工作指明航向。

党委将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建设纳入了学院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就分团委、学生会工作议题专门展开了讨论,分团委书记闵迪提请议题,党委副书记耿贵斌汇报本学期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工作。分团委、学生会坚持党的领导,本学期将主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按月份有计划开展学党史、学雷锋等学习活动,将党的声音和主张传递给同学,将学生广泛、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会议强调分团委、学生会要加强团组织建设,完成好青年大学习、团组织关系转接、“学社衔接”、讲团课等工作,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同学的职能,优化组织架构和规模,完善组织运行机制。同时加强团队建设,定期召开例会讨论工作,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创新创业组织培训活动、文体活动等,并重视新媒体,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分团委、学生会还要加强学生干部培训,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优化学生组织管理,促进组织稳定发展。

随后,会议对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述职大会进行工作安排,强调分团委、学生会要坚持述职评议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工作机制建设,优化管理,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党组织将定期听取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同时,院党委做出要求,分团委、学生会要做好五四评优的准备工作。

在党委领导下,分团委、学生会将走在时代前列,建设政治坚定、服务同学、砥砺奋进、铿锵前行的学生组织,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