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凝聚精神文明力量,建设和谐美丽校园 ——记哲学2001班和法学类2007班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4日至20日,为响应学校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精神文明力量,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意识,我院哲学2001班和法学类2007班,联合举办了以“凝聚精神文明力量,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增光添彩。

在前期准备阶段,为了宣传“凝聚精神文明力量,建设和谐美丽校园”的活动主题,设计出贴合实际的活动方案,两班团支部在网上搜集问卷调查结果和资料,同时分成小组设计活动传单,在南校二食堂、篮球场、天桥口三处散发,对100余名路人进行了文明校园活动的宣传,深入了解了当下校园文明现状,为接下来团日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http://csuspa.csu.edu.cn/Admi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201222/20201222104237_5581.jpg

1213日,两班团支部前往烈士陵园参观。下午3时,在两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整齐佩戴校徽,戴好口罩,做好保暖防疫措施,有序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集体参观了文化墙,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并于陵园正门口、纪念塔前分别进行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和集体合照等活动。通过不忘国耻,缅怀先烈,同学们表达了“吾辈当自强”的心愿,进一步增强了精神文明力量,同时,同学们秩序井然的出行过程体现了由内而外的校园文明。

http://csuspa.csu.edu.cn/Admi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201222/20201222104304_8287.jpg

1219日晚7时,“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俗语言:“冬至大如年”。临近冬至,两班团支部在南校二食堂四楼开展了包饺子活动。在互帮互助的包饺子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了传统节日的热闹氛围,也相互倾诉了思乡之情,感受到了温暖,增进了同窗情谊。

http://csuspa.csu.edu.cn/Admi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201222/20201222104434_8858.jpg

1220日下午5时,在新校A321室,两班举行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校团委傅敬恩学长出席。班会上,首先由两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在中南的点点滴滴,随后引出“校园文明建设”主题,进一步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努力维护校园的和谐美丽。最后,两班团支书对12月团日活动进行总结,肯定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http://csuspa.csu.edu.cn/Admi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201222/20201222104507_1987.jpg

“书卷之香飘校园,文明之魂留心中”。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有助于两班同学深入了解精神文明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我院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