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3时,我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分别于铁道校区世纪楼A304A305两个会场举行。此次答辩会共有27支项目团队参加。学院谢新华老师和吕天择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创新会场答辩会,徐立坤老师和谢明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创业会场答辩会。


答辩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辞,并介绍评委老师以及答辩规则。随后,各项目团队按照既定顺序进行展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短视频等形式进行项目前中期工作总结汇报,并提出项目未来发展规划,每个项目PPT展示完毕,评委老师们进行评价,和项目展示人员进行交流并给出改进建议。27个项目各有特色,创新场的项目涉及养老、学生就业、疾病防控、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传承等多个贴合实际的话题;创业场中的项目囊括了电商扶贫、校园生活、职企青年发展等方面。其中,创新会场王亭美团队“重大传染病疫情危机信息传播路径及其影响研究”、创业会场陈新新团队“艺路同行海外艺术留学作品集辅导”等项目团队的精彩答辩,更是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所有项目团队展示完毕后,徐立坤老师、吕天择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在创业会场,徐立坤老师肯定了在场各项目团队同学的努力与付出,并特别强调应更注重过程而非结果。最后,主持人宣布答辩会圆满结束,并号召在场评委老师、项目团队以及观众进行合影留念。在创新会场,吕天择老师结合各个项目答辩情况,给出了中肯建议,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指出“在项目的各个环节都要勇于创新”。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期答辩会展现了27支项目团队前中期工作开展成果,并为其进一步发展与完善指明了方向。相信公管学子们也将借此机会,开拓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