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播创新之种,育创业之实——记我院20级新生参观双创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们初步了解创新创业活动、激发新生们创新创业热情,11月初至12月,我院组织20级各班分批次前往中南大学新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参加中南大学2020年新生创新创业教育“苗圃行动”活动,对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各班队伍集合完毕领取介绍创新创业知识的书籍资料,随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双创基地。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创业墙的内容,学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法与途径,参观了历届学长学姐们的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在工作人员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疑问。

接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乐高机器人研究控制室和VR工作基地。不少同学表示,在切身体验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的同时,体会到了科技对于社会所产生的深刻影响,也更加坚定了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自我、回报社会的决心。

最后,参观队伍来到创新创业办公室,新生们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学长学姐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活动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对本次参观活动进行总结,各班成员于大学生创业墙前合影留念并有序离场。

本次活动,有利于加深我院20级新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激发新生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潜能,为其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