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艺术校园巡展——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123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畅想青春,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艺术校园巡展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站,在铁道校区世纪楼一楼大厅顺利举办.本次巡展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长沙市疾控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仁一红丝带健康促进中心和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



上午10时,展览正式启动。本次展览紧紧围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展出了众多特色鲜明的展品。展览会入场处安放了两个代表着艾滋病国际符号的“红丝带”,旁边的荧幕循环播放着关于防艾知识的视频,会场中心有序摆放着17件出自长沙本地艺术家的展品,包括摄影作品、绘画作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会场展出了一组药瓶装置,装置旁边的背景墙上标注着一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54000”,据会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组装置意味着一个20岁青年若是不幸感染艾滋病,假设其平均寿命为70岁,那么这一生他将需要接受1800瓶的药物治疗,也就是服用54000颗药物。

中午1140分左右,展览会场迎来人流量高峰期,很多同学在放学后被吸引前来观看,会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讲解着各个作品的涵义。在了解到艺术家们对艾滋病的思考以及他们作品里所蕴藏的无声温暖之后,不少同学的态度由好奇转变为感慨,表示将会更加注重自我身心健康,同时也会正视艾滋,对艾滋病患者抱以平和的心态。

下午5时,本次巡展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参展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向参观人员传递防艾知识,展现了艾滋病患者们对生命的热爱、对平等的渴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艾滋病、提高预防意识,同时也使同学们学会理解与关爱艾滋病患者,真正做到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