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记社会学1902、1901班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13日至24日,社会学1902班和社会学1901班联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减少餐饮浪费,助力同学们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

在前期准备阶段,为了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活动主题,设计出贴合实际的活动方案,两班团支部在网上发布了节约粮食倡议书,并在食堂各处张贴宣传海报,同时进行了大量问卷调查,了解铁道校区学生的食物浪费情况。



1113日起,两班团支部启动为期一周的“光盘打卡”活动。两班共同创立光盘打卡群,同学们在群里创建各自独立的打卡相册,并于每天饭后进行光盘打卡。在活动过程中,两班同学相互鼓励、彼此监督,增进彼此交流的同时也促进了习惯的养成。



1115日上午830分,“参观农场”活动拉开帷幕。两班同学们在团支书的组织带领下来到岳麓区的一家农场,置身田间,亲身体会农业劳作,感受粮食种植与生产的艰辛与不易。



1118日下午330分,“参观袁隆平水稻博物馆”活动正式开始。通过本次参观博物馆,两个班级的同学深入了解了水稻耕作的历史进程、学习了水稻生产发展各阶段的形态以及杂交水稻产生的艰难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清晰地认识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在之后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减少浪费。



1124日下午540分,“观看食堂剩菜剩饭处理过程”活动如期进行。两班部分同学来到铁道校区风味餐厅食堂后勤部,深入了解了食堂工作人员对剩菜剩饭的处理手段,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食物浪费的严重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有助于社会学1902班和社会学1901班的同学们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同时也有利于在我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