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学1802与土木1814、土木1812联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社会学1802、土木1814班和土木1812三个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团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纪晓飞、我院分团委书记闵迪,与三个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2时,三个团支部在世纪楼A404教室开展了室内活动。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的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分团委书记闵迪作为特别嘉宾参加。闵老师首先讲述了历史上勤俭节约的名人小故事,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国际贸易形势等时事深刻阐述了“粮食安全、始终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在吃饭问题上不能得健忘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杜绝餐桌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

下午3时,三个班级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对学校食堂等餐饮场所浪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活动,调查周边餐饮场所的浪费情况。通过调查采访,三个班级同学们更好了解到了周边餐饮浪费现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严格执行“光盘行动”、身体力行地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以及辅导员纪晓飞莅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大家一起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同学们也深受鼓舞,热情高涨。

下午5时,三个班级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亲手制做蛋糕,感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实践出真知,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光盘行动”的必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将“光盘行动”的号召落在了实处。2020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同学们应当弘扬勤俭的传统美德,在平时用餐时杜绝浪费粮食,践行“光盘行动”,为全面小康与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