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新生参与20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10时,中南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副校长陈翔,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参训干部等出席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出席大会,20级新生所在四营20连参与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教授主持。

大会伊始,五星红旗伴着雨后初霁的第一抹日光升起,全场领导师生共同唱起国歌,歌声浑厚,质朴情深。大会恰逢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升旗礼毕后,黄健陵书记主持了一分钟默哀活动,全体默哀,向所有甘为祖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了深深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军乐团方阵踩着鼓点入场。在《爱我中华》的乐声里,他们不断变换队形,在绿茵草地上呈现出绚丽的I Love 中华”字样。紧接着,校旗女子方阵,男子方阵接连入场,向主席台致意,展示着中南学子的英气与朝气。

各营分列方阵在教官的带领下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我院四营20连的代表分列方阵队列齐整,步伐统一,铿锵有力,男生笔挺阳刚,女生英气飒爽,他们坚定的面容和划一的动作中,展现着军训带给他们的蜕变和成长。看台的新生也自行起立为本营队的方阵欢呼助威,体现了队伍的团结友爱,同窗情深北面看台由部分新生代表组成“CSU”(Center South University),配合分列检阅随着活动进程变换色彩,蔚为壮观。

然后,陈翔副校长宣读了本次军训对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我院新生所在的四营20连荣获军体拳二等奖、宣传报道三等奖,内务整理三等奖。荣誉离不开新生们平时的努力与坚持,更离不开教官们耐心的陪伴与教导。颁奖结束,各营教官发表集训感言,教官们纷纷表示了对新生们的肯定与祝福。

本次军训活动圆满结束。相信这一段经历将会如雨如风,滋润每一位参训新生的心田,也希望我院20级新生能将在这次军训所学到的精神品质融入生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