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联合商学院召开经济管理类2020级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23日晚730分,我院联合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经济管理类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会议由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苑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李大元、教管中心主任黄玖祎,我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许源源、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董海军、公管系刘媛教授及赵书松教授,经管类本科2020级辅导员闵迪、陈文、谢虎出席会议,全体经管类2020级本科生家长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苑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及老师,并对到会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第一项,学院领导致辞。首先是商学院龚艳萍院长致辞,龚院长对各位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中南大学经济管理类就读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依次从学院介绍、学科介绍、学习与生活环境、学院院训院风等方面展开讲解,她表示,“经世致用、天道酬勤”是商学院的精神,希望家校携手,共同关爱、呵护孩子的成长。



紧接着,我院许源源院长致辞。在对家长们表示过欢迎之后,许院长从我院本科生培养模式、学院与学科介绍、就业基本情况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而又系统的介绍。许院长表示,我院奉行的本科生培养理念是“顶天立地式”的,强调“阅读+实践”结合、学业导师全过程全方位指导的培养模式,由学院老师、辅导员等联合提前介入职业生涯规划,为每一位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台账。我院旨在培养“能想、会说、能写、会做”的本科生。最后,许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升学就业情况。

会议第二项,商学院教务办黄玖祎主任介绍大类培养方案。黄主任从大类分流、专业辅修与双学位、转专业、保研出国等方面,详细向各位家长进行了介绍。

最后进行会议的答疑环节。针对事先收集好的家长们较为关心的几个问题,李苑主任和黄玖祎主任进行了补充回答,主要从专业分流时间、成绩排名计算、分流要求、保研考研等方面解答了家长的疑惑。

至此,经管类2020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圆满结束,与会家长纷纷对两院领导及老师的悉心组织和介绍解答表示感谢。本次家长会让各位家长加深了对我院以及商学院的了解与认识,也对学生的大类分流、职业规划、就业前景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在两个学院领导老师和全体家长的携手努力下,经管类2020级本科生定会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