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班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生班级建设和管理工作,完善辅导员-班导师协同工作机制,98日下午3时,在铁道校区我院行政楼209,学院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班导师培训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出席,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闵迪和本科新生班导师吴高辉、左绿水、刘惠颖、徐陶等老师参会,会议由闵迪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闵老师就班导师们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闵老师向首次担任班导师的各位老师介绍班导师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她认为,经过紧张的高考进入大学之后,大学新生们往往出现学习懈怠的情况,希望班导师能及时帮助同学们建立新的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注重学风教育。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心理状况的关注,引导新生处理好寝室人际关系。她建设,班导师经常与带班学长学姐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他们在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中朋辈指导和榜样示范作用。另外,要加强职业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闵老师也详细介绍了迎新期间班导师的主要工作,并解答了老师们的相关疑问

紧接着,耿书记致辞。他明晰了班导师的角色定位,指出班导师与辅导员、教学老师的区别,分析了现在大学生存在的主要困惑和班导师需要加强关注的方面,并希望各班导师在认清角色定位的基础上,更好、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最后,闵迪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说道,不同专业和班级各有特色,希望班导师和辅导员一起建立2020级本科生学生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引导学生,挖掘学生特点,培养学生优点,改善学生弱点,建设好新生班级。

此次班导师培训交流会,推动了我院新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在辅导员和各位班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