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应征入伍欢送会暨退伍学生复学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欢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同学、欢迎退伍复学的同学,9月7日至9月8日,我院顺利举办2020年应征入伍欢送会暨退伍学生复学欢迎会。

9月7日下午4时,社会学1802班班导师米莉老师和全体班级成员,为2020年入伍的南栋同学举办了欢送会并合影留念。

9月8日晚上8时30分,在铁道校区学院行政楼404,我院举办张宇腾、许祥龙同学应征入伍欢送会暨李晶晶同学退伍复学欢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老师,劳保1701班班导师赵书松老师,学工办梁慧老师、闵迪老师,建艺院辅导员王梓懿老师(原公管院本科生16、17级辅导员)出席。劳保1701班、劳保1901班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闵迪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闵迪老师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和参会同学。接着她介绍了2020年我院共有9人报名入伍,其中4名同学通过体检,3位同学光荣入伍,1位同学正在参加集训。

随后,15年入伍、17年退伍的蒋彦鹏同学和18年我院首位入伍的女兵李晶晶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选择参军入伍的心路历程和部队经历,并鼓励今年新入伍的同学不惧困难、再接再厉。然后,今年即将入伍的张宇腾同学和许祥龙同学,分别对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讲述了自己选择入伍的缘由,他们表示将会牢记入伍初心,在部队好好接受锤炼、勇于担当,成为更好的、全新的自己。

之后,班导师代表赵书松老师发言。赵书松老师对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认为选择保家卫国、参军入伍的他们“心灵美”、“身材好”、“身体棒”。他认为,当兵是一份情怀,是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希望我院学子能在制度中,懂得纪律,学会自律。

接着,由退伍的蒋彦鹏同学和李晶晶同学,为两位入伍同学佩戴胸花和绶带,耿贵斌书记代表学院向两位入伍同学赠送学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然后,两班学生代表也分别为两位同学送上了班级精心准备的花束、卡片,并代表全班向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和祝福。其中,张宇腾同学的三位室友依次表达了对他的不舍和祝福,杭晨昕同学也为张宇腾同学送上了自己准备的小礼物,并演唱《亲爱的旅人》送给两位入伍同学,愿他们不惧未来生活中的风浪。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到此结束。希望我院学子以入伍同学为榜样,铭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践行“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院训,在学习生活中持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也祝愿我院张宇腾、南栋、许祥龙三位入伍同学今日携笔从戎、不惧他方,来日前程似锦、报效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