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记社会学19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97日下午410分,我院社会学1902班在新校区B507室召开了“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社会学1902班班导师颜敏主持,社会学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颜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介绍了班级新成员——夏文茜,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颜老师引导大家就梁启超先生的文章——《做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人》进行讨论。陈清同学结合自己暑期兼职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对梁启超先生文章的深刻理解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任涵冰同学以自己的调研经历为例,杨飞飞同学结合自己的《纯粹理性批判》读后感,也分别分享了个人对梁启超先生文章的理解。颜老师一一进行了鼓励与点评。



最后,颜老师作总结讲话。颜老师立足新学期我们搬迁校区的现实,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包括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沉迷于游戏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班会作为本学期的首次班会,总结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也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美好展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谨遵“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院训,在新学期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