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线上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6日晚上730分,学院通过学院2020级新生群群课堂,举办了2020级本科新生线上答疑会。我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闵迪出席会议,院分团委副书记潘琴主持会议。法学类2007班带班学长范浩通、经管类2012班带班学姐李兆钰,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何玉萍、王芳芳、李颖森等5位学长学姐受邀进行答疑分享。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本科生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受邀答疑分享的同学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感谢。随后,按照带班学长学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辅导员的答疑顺序,答疑会正式开始。首先,两位带班学长学姐就军训事宜进行了答疑,紧接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受邀成员先后就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社团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答疑。由于在举行答疑会之前,我院学工办、班导师助理团队、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对2020级新生的疑问进行了收集、分类整理,所以,此次答疑分享会的内容详实细致,具有针对性。



然后,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闵迪老师发言。闵迪老师表示,举办此次答疑会旨在为我院新生提供更加有效、系统的建议和帮助,鼓励新生们积极提出疑问,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除此之外,闵老师对新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从开学报到到大学学习生活再到未来发展,闵老师耐心为新生们讲解学校的相关政策,细心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闵老师详细介绍了保研、考研政策、专业分流、转专业、学生平安保险、军训、选宿舍和床位等大大小小的事项,同时对我校资助系统进行了重点讲解,她说到:“中南大学的资助体系非常完善,绝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最后,闵老师表示,希望2020级新生们有疑必问,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一定会尽力回答相关问题,并给予新生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树立奋斗观念,精神饱满地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为新生举办的答疑会体现了我院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有利于2020级本科新生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促进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