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健康防疫知识线上宣讲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8日至820日,由队长唐玲、安全员贺玉婷、信息员翟艺涵以及刘璐、刘嘉仪、刘驿进等队员组成的宣讲团成功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


为了更好地进行线上宣讲,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对抗疫背景、宣讲目的等进行分析后,设计了抗疫知识调查问卷,就疫情防护和谬误谣言、疫情心理健康状况和指导两个主题展开问卷调查。随后他们分析了问卷的结果,收集了宣传需要的相关资料。通过努力,团队收集到了各方面的资料,大到抗疫进展和疫情背景,小到人们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之后的宣讲工作做足了准备。

本次活动的主要特点在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立足实际进行了创新性的宣讲。为了提高受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传播抗疫正能量和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团队决定采用制作H5的方式来展开宣讲,同时尽量让H5的页面多样化,每个板块都有着不同的页面形式。个人防护与谬误方面的H5采用漫画的呈现形式,将知识和谬误通过漫画来表现,在传播知识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方面的H5通过模拟微对话来呈现,通过求助者与疫情心理小卫士的对话来表现主要内容,通过焦虑者和小卫士的对话,传递了疫情期间保持心理健康的小技巧;中国抗疫措施及结果则是通过邀请函的形式来呈现,以此呈现出中国抗疫全过程。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更好地满足了观众的审美需求,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后期的宣传过程中,团队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宣传,让更多的人看到团队的成果。团队成员感慨道,“活动已然接近尾声,大家积极配合进行宣传,从最先开始的互不相识到最后的并肩奋斗,我们用合作解决了遇到的所有问题。看到很多人因为这次宣讲收获了更多知识,我们也都十分开心。

  贯穿于七月和八月的防疫知识线上宣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跨度长、任务重、难度较大,在这条漫长的前行之路上,团队成员携手共进,合作互助,使得宣讲顺利完成,他们的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