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16级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16日晚上7时,在腾讯会议平台,我院举办了16级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我院学工办辅导员梁慧老师主持,辅导员闵迪老师和9位16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出席会议,有意向考研的171819级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梁老师首先对与会人员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依次介绍了此次受邀分享经验的9位16级学长学姐。9位学长学姐分别来自我院16级行管、社会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包括考取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的罗文华、郎玉函,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占玲玉,考取武汉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鲍子欣,考取武汉大学社会学专业的韦杨平,考取我校社会学专业的叶佳佳,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冉艳妮,考取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水广山,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路娥。


 

然后,开始经验分享环节,9位学长学姐按照公管专业、行管专业、社会学专业、跨考专业的顺序依次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各位学长学姐就如何进行考前的时间规划、如何对专业课和公选课的内容进行复习和准备、如何挑选工具书、如何获取考研需要的相关资源等方面,热心、细致、全面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资料,并各有侧重点地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接着,会议进入提问答疑环节。尽管到这一环节,会议已持续将近3小时,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惑。如在哪儿大声背书、如何有效答题、如何复习英语完形填空、如何保持备考的积极性……针对各种各样的问题,16级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经验,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最后,梁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宣布会议结束。

考研经验分享会后,与会考研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了很多经验和方法,解决了考研路上大大小小的疑问,对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更有信心。此次会议有助于考研学子保持积极备考的健康心态,也有利于我院形成浓厚的学业互助学风,让历届学生在经验分享、互帮互助中反思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