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8】17级MPA李项胤:不一样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项胤,公共管理学院2017MPA,现于安徽省芜湖市皖南医学院负责后勤管理工作。

时至春节,新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皖南医学院是安徽省五所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之一,责无旁贷。作为后勤管理工作者,李项胤表示:“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于是,在大年初一的万家团圆之际,他和全院职工取消春节休假,辞别家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承担起接收诊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重任。

126日,正是农历新年的第二天,冬雨来得并不温柔,带着彻骨的冷。可李项胤却是欢快地跑进了雨中,“物资来啦!”,喊起时眼里都是希望的光,转身便小心翼翼地搬运起了物资。一个忙碌的背影,却让这个被疫情降温了的庚子年似乎温暖了许多。127日,为了给病人更好的治疗环境,李项胤指挥改造了临时发热观察病房。接下来的28日、29日,他又协商调运集装箱作为临时发热门诊,投入到了临时发热门诊的建设和改造中去。每天都忙前忙后,李项胤却总是想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怎样做才能做到最好。这便是英雄——平凡的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218日,为给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准备物资,李项胤与同事整晚忙碌,在茫茫夜色中战斗不息,终于将101份物资成功交到所有援鄂医疗队队员手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他坚定不移的信条。“我得把队员们的物资准备齐全了,一定不能给武汉填麻烦,也希望所有人能平安回来!”李项胤那张疲惫的脸,此刻就像一面勇敢面对疫情的战旗,招展着华夏儿女的奉献与担当。


连夜为援鄂医疗队准备物资

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

鸿志薄云无愧怍,众心温暖照中国。疫情之中,有人日夜兼程、毅然奔赴前线,也有人坚守后方、为前线提供安心保障。李项胤用坚守的战斗诠释了中南人“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优良校训,致敬像他一样所有默默奉献着的英雄,相信春风再起时,神州又是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