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7】17级MPA聂强:努力筑好“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聂强,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MPA,现任中共娄底市娄星区委组织部干部,在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黄泥社区弘星大厦网络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参与战“疫”。

(右一为聂强)

当防疫阻击战的第一枪打响时,聂强接到了去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通知,她深知要履行职责使命,必须坚守好网格阵地!所以她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按照区委工作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专员”职责。

一是当好指导专员。聂强与战友们认真研究分析最新政策,及时跟进学习市、区两级防控部署要求,将上级的决策部署与社区网格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做到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效制定防疫的各项举措。

二是当好把关专员。派驻以来,聂强及时到岗,始终扑在一线,开始了兢兢业业的防疫工作。她深刻认识到了区委将她和战友们派驻网格防疫联络的用意,也清醒认识到信息报送的重要性。只有把精准有效的基础数据报上来,领导才能做出准确合理的决策。去社区报到后,聂强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不厌其烦地参与基础信息的收集,并且在每天上报数据前,她都会一遍一遍地检查、核实,确保应报尽报,绝不搞虚假统计,建立无效台账。

三是当好督办专员。在防疫阻击战开展关键之时,聂强已经在防疫岗位上坚持了一个多月。除了每天完成数据统计的工作之外,她也时刻关注着基层防疫工作的问题,经过十多天的深入工作和观察,她发现了防疫工作的很多问题。她把问题一一记录,认真分析,对照区里下发的要求,提出及时有效的解决措施。具体解决措施有以下三点: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给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广播宣传、上门宣讲等方式,深化干部群众的认识,增强防疫责任心。二是加强人员筛查、防疫劝导。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冷冽,她和战友们都坚持不间断巡逻和排查,做到对网格的一切情况都了如指掌,对网格的30多家门店,10多家企业,2个小区,1个城中村都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参与和督促对出入人员的筛查和劝导。三是加强特殊人员管控。针对所在网格酒店、医院、加油站等复杂情况,她坚持分类管控,重点突击,成功发现并排查了仁爱医院发热病人的感染风险;及时发现、紧急处理并报告村负责人赫柏希音酒店的武汉牌照车辆和车内人员;积极协调娄星区卫健局等部门对存在管理问题的酒店进行整改和加强管理。

四是当好协调专员。自到达防控一线后,聂强始终坚持与市直单位、街道、社区干部团结一心、一同进退,坚决服从和配合社区和网格防疫工作需要,既积极参与防控,又守好工作底线,发挥区直单位工作人员的协调作用。同时,聂强也坚持实践创新,针对网格防疫实际,开展专人定点和多点巡逻模式,针对中午人员流动大的情况主动坚守,确保防控不间断、无死角,避免重复无效工作的同时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所在网格防疫工作科学有序的开展奉献力量。

聂强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发动和组织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她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竭尽全力争取当地民众,尤其是门店营业人员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她用心用情关心防疫工作人员,为部分门卫送来袖章、闲置警服,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当疫情防疫态势积极向好之时,聂强并未放松警惕,而是一如既往地加强防控,履职尽责。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聂强和她的战友们以自己的行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以“钢”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高高的“防疫墙”。聂强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向聂强致敬,向无数如同聂强一样的人们致敬,因为他们仰不愧天,俯不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