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2】我院学子助力全民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全体学生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下,勇担责任与使命,在积极捐款捐物之余,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战“疫”,诠释着公管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不退缩、齐对抗必胜利的决心和信念

做战胜疫情的好帮手

 在抗击疫情中,公管学子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9级公管博士生王子健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山东省济宁市越河街道王母阁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检测体温、灭杀病毒。19级公管硕士侯金阳同学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协助登记每日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阻,定期对小区进行消毒处理,并配合社区防疫部门进行宣传以及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侯金阳说:“面对此次突发疫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十分想出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我可以配合社区防疫部门守护好我们的社区。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但它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共抗疫情,相信一定能战胜病毒,迎来春暖花开!”

做科学防控的宣传员

 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公管学子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19级哲学硕士钟佳同学“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不能正常出行、生活,被疫情所支配的日子太难了。”他在进行出入登记、车辆限流、体温监测、便民服务等工作之余,特别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让家人和社区居民能提高预防卫生和居家隔离意识,坚持科学防护,才能赢来这场战争的曙光。社会学1906班移晶同学,积极响应村委会临时志愿防疫工作招募大学生执勤人员的号召,从2020年2月17日起,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她值班期间,完成对走亲访友进行劝返,为来往本村人员测量体量、登记信息,将外来车辆人员登记表报送村委会审核,同时,还协助村委会收取防疫捐献物资,张贴疫情防控海报,线上宣传防疫知识,为家乡科学防控疫情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身体力行的实践者

 作为“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人,公管学子身体力行实践着校训。18级社会工作硕士郭相增同学,运用专业所学,投身社区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公益组织的线上志愿服务,通过招募医务、心理援助方面的专业人员和一般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提供疫情科普、信息咨询、心理抚慰、情绪支持等服务。19级哲学硕士付彬同学协助村委会登记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村民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行管1802班袁满迪同学,自愿在自家小区的先锋岗站岗执勤,担任小区青年志愿者,登记出入人员信息,进行防控信息咨询,与小区党员和青其他年志愿者一起为小区安全和人民健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执勤期间得到了小区党委书记的赞许。社会学1906班迪娜尔·别开同学,积极响应参与新市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10日至今,她不辞辛劳,坚持每天去社区便民服务站给社区居民运输蔬菜水果及日常必需品,为居民们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公管学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学校的安排,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间,以青春参与抗疫,用小我奉献祖国,为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获取全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