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同战“疫”,爱国奋斗——记哲学1901班线上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哲学1901班响应学校号召,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共同战疫,爱国奋斗”主题班会,关注每个同学的身心健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哲学1901班全体同学参与,由本班心理委员主讲。

本次班会以关注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激发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为主题,分为疫情中的心理辅导、疫情中的爱国情怀、互动环节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班会的第一部分:心理辅导。主讲员介绍了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南》,告知同学们学校开通了“心晴热线”等一系列措施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心”动力。心理委员详细地讲解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解决方法,带领同学们填写了《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健康自评问卷》。

接着,进行班会的第二部分:爱国情怀。通过分享一系列的事例和观看网络上对“白衣天使”的歌颂视频,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在战“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在后方做好防护,努力学习,以后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随后,进行班会的第三部分: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所见所闻分享自己的感想,分享的形式丰富多样,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故事、有的同学提出问题让大家共同解决,在讨论和分享中,班会的气氛逐渐活跃并达到高潮。最后,线上班会在班长和团支书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为同学们较好地普及了科学防疫知识,尤其是加强了心理援助,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学习自主性,让大家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和底气。同学们纷纷表示,共同战“疫”,从细微处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