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1】战“疫”当前,公管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战役正处于关键时刻,在这场无声硝烟的战役中,前线人员、爱心人士、志愿者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我们的视野中。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并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工作

疫情从未隔绝爱和行动,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捐款捐物,累计捐款3845元,同学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一线抗疫工作。

志愿服务,筑起温暖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有媒体报道,各街道社区涌现众多大学生志愿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协力抗疫,守护居民生命健康。我院25名研究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消毒、执勤、信息咨询、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志愿工作。公管学子用爱与担当筑起家乡的温暖防线。

19级公管硕士侯金阳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协助登记每日进出小区人员的个人信息,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阻,定期对小区进行消毒处理,并配合社区防疫部门进行宣传以及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侯金阳说:“面对此次突发疫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十分想出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我可以配合社区防疫部门守护好我们的社区。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但它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共抗疫情,相信一定能战胜病毒,迎来春暖花开!”

19级公管博士王子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山东省济宁市越河街道王母阁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

19级哲学硕士付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协助村委登记外来人员基本信息,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18级社会工作硕士郭相增参与了公益社会组织在所处社区开展的线上志愿服务,通过招募医务、心理方面的持证老师及一般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的一些服务,为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提供疫情科普、信息咨询、心理抚慰、情绪支持等方面的服务。

宣传科普,践行青年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公管学子积极践行青年担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科普信息,群策群力打好疫情科普宣传战。

信息报送,合力加入云战疫

当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治病患,当各行各业倾尽全力齐心战疫,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做好防护。在疫情面前,及时报送自己的健康信息尤为重要。自2月14日学生“健康打卡”系统上线,公管学子合力加入云战疫。

关注疫情,提升科学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来,肺炎疫情日渐汹涌,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而有关传染病的各种传言也影响了我们的认知,如何正确地认识传染病并科学防疫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因此,我院哲学系特举办“传染病的哲学反思”征文比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对传染病引发的各种问题进行哲学反思,加深对传染病的认知和防控。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生存保卫战里,医护人员不惧危险走在前线,社会各界竭尽所能支援前线。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所有支援前线的人们致敬!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