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110日下午1630,我院在升华后楼901召开了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学工办主任徐立坤老师、辅导员梁慧老师、闵迪老师及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徐主任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提出要保证不发生安全事故,为此学校学院要做好安全措施,但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他提醒,留校学生要提高对出行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意外伤害等的防范,出行要及时报平安、注意人际交往安全、出门随手关门等。留校学生要注意自己与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减少季节和情绪变化带来的消极影响。另外,留校学生要求集中住宿,至少两人住一间寝室,以便出现突发情况时可以相互帮助、及时处理。徐主任还特别强调,安全用电的具体要求,其中“人走电断”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留校学生应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然后,梁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并要求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她提醒,留校学生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包括社会实践活动在内的各项活动安全、日常生活安全、人际交往安全、网络使用安全等。在介绍了学院寒假留校学生负责人的信息后,梁老师强调,留校学生要及时登录学校学生事务信息系统,完整地填写留校信息,且于离校前每天下午430之前在系统签到报平安。

最后,徐主任再次强调留校学生一定要谨慎,万事多留心眼。本科生与研究生均需要留意同一宿舍楼的其他留校同学,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留意,共同为安全护航。

通过本次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会落实每日签到报平安,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假期。会后,全体留校学生共同签订了《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