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介绍会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下午2点,我院于升华后楼806会议室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介绍会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让我院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更好地了解专业,为大学学习、生活作好铺垫,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交流,帮助少数民族成长成才。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老师、社会学系主任潘泽泉教授、公管系副主任赵书松副教授、学工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叶尔波拉提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瑞老师出席,学院全体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和学院大一至大四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少数民族专干、辅导员梁慧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由潘泽泉教授为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进行社会学专业解读。潘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就业前景与薪酬、留学状况与专业课内容一一分析,他强调:“社会学是一门研究社会事实的拥有多重范式的学科,旨在培养具备社会调研与分析、洞察社会现象解决社会问题的专业人才,有着广泛的发展方向和良好的就业前景。”为帮助同学们理解,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潘老师从身边人和事讲起,给同学们讲述了许多优秀毕业生的故事和就业情况。

然后,由赵书松副教授为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进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介绍。赵老师讲道:“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培养、美、劳全面发展,懂得党和国家有关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较牢固地掌握有关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一定实践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他为同学们讲述当今时代,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变得愈加重要的原因,同时,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也能在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拥有可观前景。

之后,由我院大一至大四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16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合大学四年所学经验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生活、工作方面建议,并结合求职经验与考研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借鉴的就业抉择。17级和18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合学生工作经历,为预科生分享自我成长经历和提升自我的方法,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梁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对预科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期许,希望他们热爱专业、学好专业,成为有用之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我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此次为少数民族预科生进行专业介绍和座谈交流,不仅加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和预科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不同专业的预科生提供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教育引导,希望每一个少数民族学生都能在学院师生的帮助下积极发展、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