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爱,自由和青年人”主题心理短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13日上午8点半,新校区D110教室,学院“爱,自由和青年人”主题心理短剧大赛,在学院心助会的组织下顺利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我院辅导员心理专干梁慧老师、校心联副主席王洁、学院心助会前任会长李佳琪和学院心助会现任会长何白羽,共有来自学院各年级的9支队伍参加,由心助会全体成员负责大赛相关工作。

大赛准备阶段,心助会全体成员提前到场,布置好比赛场地并准备好比赛所需道具,随后各参赛队伍负责人拷贝参赛所需PPT,各班心理委员签到入场。各参赛队伍签完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到指定教室候场。

大赛进行阶段,两位主持人上台开场并引导比赛有序进行,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入场进行表演。表演过程中,演员们通过精彩的演绎展现了人物的性格特征,用欢笑和泪水诠释了人物的心理历程,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赢得热烈的掌声。9支参赛队伍对同一主题进行各具特色的诠释,每个队伍的心理短剧呈现出当代大学生丰富多样的心理世界,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社会学1702班的心理短剧《谁的青春无伤痛》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

大赛收尾阶段,各位评委为获得前6名的队伍颁发奖状并赠送奖品。主持人进行谢幕总结,工作人员引导观众有序离场,心助会清理场地,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展现了学生的创新和表演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有助于形成健康向上的心理环境。此次大赛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的展开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