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

发布时间:2019-10-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学院于101日上午950分在升华后楼901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19级本科生辅导员闵迪出席,1819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到达教室后,闵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国旗及贴纸,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渐渐隐去,阅兵式也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同学们也不由自主地停止了交谈,并自觉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接着,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落下时,在场同学无不热血沸腾,教室中也响起了同学们发自肺腑的热烈掌声。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完毕,分列式正式开始。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响彻云霄的口号声让同学们震撼不已,一切华丽的辞藻在此刻都黯然失色,似乎只有那一阵阵欢呼声才能表达出大家内心的自豪与激动。再到群众游行环节,徐徐展开的是一幅幅新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盛世画卷,警醒着同学们勿忘埋骨青山的精魂、勿忘峥嵘激荡的历史;珍惜幸福和平的生活、珍惜开创未来的机会。

除了集体观看外,不少公管学子在寝室观看阅兵仪式,见证着祖国的成长与繁荣,见证着祖国河山万里,大好风光,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爱与祝福。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的激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的日渐强大,增加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启示同学们向老一辈革命先驱学习,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国家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