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各班心委的工作能力,2019928日下午7点,在本部升华后楼901室,学院举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心委培训大会,由学院心理专干梁慧老师主讲,研究生及本科生心理委员、学院心助会成员参加。

   梁慧老师首先介绍了朋辈心理互助者的角色定位,帮助在座学生明白自己的职责、作用以及主要工作内容,使其对于未来的工作有初步的认知和了解。随后,梁老师仔细说明了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和常见反应,并列举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强调心理危机发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展开介绍心理危机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预防自杀的重要性。接着,梁慧老师讲解了如何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并及时进行心理危机的干预,通过讲解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产生原因,让学生们对心理危机有了基本的认识。她介绍了常见的危险因素和心理异常的识别标准,教会大家从日常具体表现来评估身边有心理异常状况同学的危机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最后,就如何干预心理危机,梁老师给出了一些具体工作方法和建议,细化到组织活动的实例,为朋辈心理互助成员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

    本次培训会上,梁慧老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在场学生教授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使互助队成员及各班心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了识别和干预危机的时机和方法,对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减少心理危机事件起着积极作用。相信公管学子会像培训结束时梁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宣誓的那样,为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