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风行中南 筝情相约——记我院与法学院、外语院三院联合风筝节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2点,为了强健同学们的体魄,展现同学们的艺术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与法学院、外语院在新校区玉带河边举办了三院联合风筝节活动。


下午1点,三个学院工作人员就来到活动场地进行赛前布置,一切都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本次比赛由三个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向各参赛小组提供白色风筝,各小组成员进行自主绘制,并根据自己对清明节的认识以及风筝文化的了解,进行绘画、书法等艺术展示。随后,各院参赛者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对风筝进行调整、试飞,以期达到最佳的飞行效果。

经过一番精心的准备之后,放飞正式开始了,欢呼声顿时充满了整个活动场地。同学们牵着线在情人坡上奔跑着,不一会儿,风筝们已在情人坡上空徐徐上升,越飞越高,蔚蓝的天空变成了一个激情四溢的舞场,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计时员认真负责地进行追踪记录,比赛秩序井然。活动最后,评委公布各组比赛成绩并进行颁奖仪式,为获胜队伍颁发了精美的礼品,大家合影留念后有序离场。


竹马踉跄冲淖去,纸鸢跋扈挟风鸣。此次风筝节,不但给予了同学们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机会,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相信同学们一定收获颇丰。